轉眼間一年過去了,要升大二了~

還記得當初學測放榜後面臨申請入學的痛苦

那時一階通過後就忙著準備備審和面試

最讓我不安的應該就是面試了,因為我申請的科系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面試分享

這讓我非常的困擾、沒方向((雖然這樣感覺太依賴別人了

但我想應該也會有很多人和我一樣,在這關遇到煩惱

所以我決定來一一分享我的面試過程和準備,希望能造福後人

 2017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  申請入學榜首第一名(得自誇一下哈哈

高師國文分兩個部分:筆試面試(筆試占比較重

首先筆試的部分:

分為句讀翻譯詩詞賞析寫作

我是去下載他們的考古題 ,寫完後給老師改

(網址http://nknuchinese.tw/%E6%8B%9B%E7%94%9F%E8%B3%87%E8%A8%8A/%E8%80%83%E5%8F%A4%E9%A1%8C/)

那時最困擾我的就是句讀翻譯,寫完考古題後,我都不相信我國文是15級的哈哈,真的錯很多

但在考前兩三天吧,我找到了破解方法

根據歷年考古題題目,我發現都是從倫孟出的,我想大部分的學校都有上倫孟選集

看完那本、有點印象就可以上場了(當然你會說這麼厚一本,一星期都看不完,而且好無聊!!!恩~這得靠技巧念,我高中上倫孟課幾乎都沒在聽,老師也沒怎麼上,所以可以說是從0開始

在我寫考古題的經驗中,短篇5-8句的那種最常考,所以我就賭在中福度的這種,太長太短都直接跳過哈哈)

再來是詩詞賞析,這個我滿拿手的,所以不擔心,就從作者角度心情切入,分析下寫作守法就行了

最後是寫作,恩...這就看平常累積和靈感吧~所以也沒怎麼準備

寫得題目是-------論文學的功能

現在想起來,這是什麼題目!!!好難!!!這種就是論說類,開始舉例印證自己覺得文學的功能吧~我好像寫流傳千古警惕後人吧

考完筆試接著就是面試,只有幾分鐘而已,速戰速決!!!

我那天服裝就是格子襯衫、黑長褲、梳馬尾(好像有滿多學校老師說穿正式套裝和化妝比較好,但我覺得非也!!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,不是去應徵工作,沒必要這樣

教授有五六位,先自我介紹,我覺得他們聽聽而已,最重要的是你的備審資料!!!

教授都從那問,尤其是自我簡歷、未來目標的部分(這比較個人所以不列舉了

 

最後成績好像是9開頭

以上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升學考試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らん 的頭像
    らん

    らん的部落格

    ら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